非凡十年:生态底色浓 尽享好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10-06 20:28:00

内容提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十年间,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水青山触目可及,一幅美丽天津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下面我们就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去看看,绿色发展让村民们端起了“金饭碗”。


天津北方网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十年间,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水青山触目可及,一幅美丽天津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下面我们就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去看看,绿色发展让村民们端起了“金饭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扎实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划定875平方公里湿地自然保护区,全面加强七里海、北大港、大黄堡、团泊4大湿地的保护与修复,开展土地流转、生态移民,实施引水调蓄生态补水,5年来,4个湿地保护区累计完成补水13.77亿立方米,湿地和水域总面积逐年增加。建设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2018年启动至今,绿屏“天”字型骨架基本形成,向北连接了七里海、大黄堡生态湿地,盘山、于桥水库生态保护区,实现了与北京通州生态区的贯通;向南连接了团泊、北大港生态湿地,顺着大清河流域,和雄安新区相连,构成北至燕山、南至白洋淀的生态片区体系,成为环首都“生态护城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通过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出台“蓝色海湾”整治修复规划等,推进153公里海岸线综合治理,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蓝色海湾。12条入海河流水质全部消劣,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大幅提升,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均达到监测以来最好水平。现在的天津,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市民群众“绿色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在今年举办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不少市民把他们拍摄到的美景,上传到网络平台上,让大家一起分享天津的绿色好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