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前三季度“双增长” 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08:36:33

内容提要:天津港近日传来喜讯,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63亿吨,同比增长3.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5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7%,实现逆势“双增长”,集装箱吞吐量也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作为京津冀及三北地区海上门户,天津港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持续提升枢纽作用,在落实国家战略实施、稳住全国经济大盘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当好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压舱石”。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近日传来喜讯,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63亿吨,同比增长3.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5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7%,实现逆势“双增长”,集装箱吞吐量也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作为京津冀及三北地区海上门户,天津港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持续提升枢纽作用,在落实国家战略实施、稳住全国经济大盘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当好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压舱石”。

港口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重要节点。今年,天津港集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保持港口畅通基础上持续提升枢纽服务能级。海向新开通5条集装箱航线、1条滚装船舶航线,陆向新开通海铁联运班列。前三季度,海铁联运作业量同比增长21.3%;跨境陆桥运输量完成7.2万标准箱,规模稳居沿海港口首位。同时,加码提速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与华为、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头部企业联合成立“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全球首创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全面竣工;“天津港集装箱水平运输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等两个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通过智慧赋能,天津港船舶准班率始终名列全球前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