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汇找回城市记忆 老发电厂将“重新发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09:01:01

内容提要:沿海河东岸行至金阜桥,倚桥而望,老天津人会惊讶地发现,原来在这儿的第一热电厂似乎又回来了,还似乎变了新模样……始建于1950年的原第一热电厂将“重新发电”,由它改建而成的文保商业项目天津金茂汇9月30日完成竣备工作,将于12月30日焕新开业。

天津北方网讯:沿海河东岸行至金阜桥,倚桥而望,老天津人会惊讶地发现,原来在这儿的第一热电厂似乎又回来了,还似乎变了新模样……始建于1950年的原第一热电厂将“重新发电”,由它改建而成的文保商业项目天津金茂汇9月30日完成竣备工作,将于12月30日焕新开业。

在“修旧如旧、新旧并置”的设计理念下,金茂汇保留了建筑本来的风貌,老厂房焕新的红瓦砖墙撞击着老天津人的回忆,全透明的开放空间又将新旧串联,人们在建筑外面透过超大玻璃就能看见厂房内部的红砖立面、煤斗群落。

“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目前,项目工程方面已经基本完工,广场绿化也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商户已陆续进驻开始装修店铺,也会持续做好招商和后续的商户服务工作,为12月30日的顺利开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天津金茂汇工程物业负责人郑克告诉记者。

在商场内部,记者碰到了正在装修店铺的“米纸越南风味料理”区域经理王月琦。她说:“米纸越南料理是南京大叻餐饮旗下首创的越南时尚料理品牌,截至目前全国特色门店超28家,金茂汇店是天津首店,同时也填补了品牌在华北区域的空白,希望借助金茂汇这一独具特色的平台,在天津乃至华北市场开创新的成绩。目前,设计团队正在对店铺形象进行设计优化,国庆假期后将全面启动进场装修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