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时,我也很快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 刘畅 编辑:王舒瑶 2022-10-07 09:01:02

内容提要:过去的26年里,冯兆玲每年都会捐助贫困学生,帮他们点亮求学梦想,这已经成为她的习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这是旁人对有着21年党龄的冯兆玲的印象。多年来,双休日、节假日很少休息的冯兆玲,把难得的休息时光都用在了志愿服务活动中。

  天津北方网讯:过去的26年里,冯兆玲每年都会捐助贫困学生,帮他们点亮求学梦想,这已经成为她的习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这是旁人对有着21年党龄的冯兆玲的印象。多年来,双休日、节假日很少休息的冯兆玲,把难得的休息时光都用在了志愿服务活动中。

  爱心捐助 点亮梦想

  51岁的冯兆玲现任西青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在工作中她永不服输,干就要干得最好,同事们都佩服她身上的这股“牛劲儿”。而在岗位之外,她一直把助人为乐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多年来捐资助学、热心公益,不求回报。

  1996年,冯兆玲的工作单位对接了3名贫困学生,号召员工捐资助学,她立刻报了名。“想到能够帮助贫困学生上学、生活,做一些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我就觉得这件事应该做。”冯兆玲说。

  这是冯兆玲第一次捐资助学,也正是因为这次爱心捐助,让她了解到自己的捐助虽然有限,但会给可能因贫困而辍学的孩子们带来希望。从此,她开始坚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和渠道捐资助学。2019年开始,冯兆玲每年捐出2000元,帮助河北省一名高中贫困女生上学,一直资助到其顺利考上大学。随后,她又开始一对一资助河北省献县的一名贫困学生至今。“还是会资助她到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冯兆玲说,很多贫困学生的父母患重病或已去世,每年2000元对自己来说不算多,但对于贫困学生来说,却是能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改变命运的一份希望。

  有人问冯兆玲,26年来捐资助学花了多少钱。她总是说:“没有多少钱,我没算过,也不想算。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会一直捐助下去。”

  热心公益 奉献社会

  “帮助他人时,我特别快乐。”多年来,每到双休日和节假日,冯兆玲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2013年开始,冯兆玲全心投入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敬老,和志愿者一起为养老院里的老人包上一顿可口的饺子,陪老人晒太阳聊天;她爱幼,一直关注身边贫困儿童生活学习情况,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她服务社会,在天津站为有需要的乘客引导取票、指明路线。“出门在外的人,在陌生的城市和地点遇到问题,内心都想得到别人的帮助。”冯兆玲说,虽然事情不大,都是指路、引导这样的小事,但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就很开心。2020年以来,在疫情形势稳定时期,冯兆玲跟随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进社区为老人义务理发。后来,她还专门组织成立了“西青税务志愿理发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

  冯兆玲告诉记者,过完国庆假期,她又要去医院化疗了。原来,今年5月,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在生活中热心公益的冯兆玲被查出患有癌症。手术后,她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虽然现在暂时无法参加志愿服务,但等治疗结束,我还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冯兆玲笑着说,因为她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幸福。(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