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前8月在津投放本外币贷款331.2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09:01:03

内容提要:在服务天津经济的金融机构中,政策性银行是一支精锐力量。记者从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获悉,今年前8个月,该行累计向我市投放本外币贷款331.2亿元,截至8月末对津本外币贷款余额1117.66亿元。这些信贷资源被精准投向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领域和小微企业,为天津经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天津北方网讯:在服务天津经济的金融机构中,政策性银行是一支精锐力量。记者从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获悉,今年前8个月,该行累计向我市投放本外币贷款331.2亿元,截至8月末对津本外币贷款余额1117.66亿元。这些信贷资源被精准投向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领域和小微企业,为天津经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发展,是政策性金融的主责主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征程中,都能看到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的坚实身影。今年以来,该行向天津港新增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超30亿元,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不久前,该行还成功发行第二期50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金融债券。在深入服务天津港、中环股份等进出口和外向型企业的同时,该行还依托天津进出口骨干企业、12条重点产业链企业等名单,扩大金融服务的“朋友圈”,为天津“制造业立市”输送源头活水。

目前,受国际局势、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外向型企业经营风险增加。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创新业务模式,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及套保业务,帮企业应对汇兑风险。不久前,在该行的帮扶下,我市一家进出口民营企业作了1400余万欧元的外汇看涨期权──企业在降低汇率风险的同时,也能享受汇率向上波动的红利。

该行通过开展银政、银银合作,更高效地服务地方经济。8月9日,其与市金融局、市发展改革委、国开行天津市分行及农发行天津市分行签订五方合作协议,明确共同推动政策性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其间,该行举行多次小型对接会,为中铁十八局、中国电建市政、招商物产、中环香港等企业放款超170亿元。该行还与渤海银行、天津银行、招商银行等携手拓展转贷款业务和风险共担业务,重点支持以外贸新业态方式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小微企业,截至8月末已累计发放风险共担转贷款6.8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