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慢”游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13:17:43

内容提要:今年的国庆假期,津城旅游市场以本地游为主。假期接近尾声,天公作美,许多市民走出家门。与往年不同的是,避开一些热门的景区景点,“慢”游津城的方式,越发受到游客青睐。

主持人:今年的国庆假期,津城旅游市场以本地游为主。假期接近尾声,天公作美,许多市民走出家门。与往年不同的是,避开一些热门的景区景点,“慢”游津城的方式,越发受到游客青睐。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国庆假期,“金街观光车”正式亮相。这条充满了“百年金街味道”的观光线路,在“滨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到和平路与多伦道交口”之间运行,沿途串联起金街上的商业中心及地标性建筑。“金街观光车”统一选用百年前的铛铛车外形,以金街标志性旅游元素进行装饰,具有鲜明个性的视觉效果。天津交通巴士公司旅游实业部部长李云鹏介绍:

(录音:从早晨10点到晚上的22点,全天是间隔是8分钟一班。天津作为铛铛车的发源地,非常有特色,车上有一个大的铃,行车途中,它会响起来,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我们提供了给游客一个语音导览,为游客讲解金街的以前的历史故事,在车载的LED大屏里头,播放金街的一些个宣传的旅游的一些个知识,一些景点的介绍以及商业的信息。)

不少市民专程前来“打卡”,王女士说:

(录音:(记者:您今天是特意过来的?)特意过来的,带着我婆婆,我们想来看看。(记者:感受怎么样?)听我奶奶说过有这样的车,铛铛车,能联想一下以前的车。对于金街已经很了解了,但是坐着仿古的电瓶车坐上游金街还是感觉上不一样的。)

“金街观光车” 在运行过程中游客招手即停,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任意上下车进行观光体验。除了单程票和一日无限次乘坐通票,金街观光车还推出了与津游1号铛铛车联动的优惠票。市民刘先生就购买了联票,来了一次和平区全域的慢行游览。

(录音:十一带老婆孩子出来溜达溜达转一转,先坐了津游1号,正好到这又坐金街号,这种换乘还挺有意思的。夜景也挺好看的,车上讲解不错,虽然我是个老天津人,到这听听金街100年的历史也感受挺好。)

傍晚时分,津城夜景灯光点亮。海河游船进入了一天中的游览高峰时段。据统计,今年十一假期海河游船接待的游客中,9成以上都是本地游客。许多游客都是多次乘坐,就想在假期里感受一份惬意。

(录音:1,摩天轮啊很漂亮,海河也很漂亮。有机会我还想来坐。2,我坐过好几次,坐在这看着海河两边的美景,听着音乐,特别享受,海河好多特别好看的船,夜景很美。)

天津旅游推广大使、网络达人窦明在这个国庆假期格外忙碌,窦明在网络上征集粉丝,开设了“五大道精讲团”,采用“讲解+徒步”的方式,带领游客,深入了解五大道的文化历史,每场讲解时长都达到3个小时。窦明说,游客中绝大多数都是天津本地人,大家对五大道并不陌生,不过也更加关注这些小洋楼背后的文化内涵。

(录音:我们是做了非常多的一个准备。比如说我们在组团之前,我们要去踩线,包括我们全程讲解的时长,每一栋小洋楼站在面前单栋小洋楼讲解的时长,包括A楼跟B楼之间的路程要讲什么?还要区分,比如说内容,成人可以听明白这个内容,孩子可以听明白,其实我们是做了很多精心的准备的。天津这个城市有很多的历史故事,大家听的时候也非常认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