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节目《江河奔腾看中国》展现京杭大运河天津段动人图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12:41:00

内容提要:京杭大运河,承载古今盛景,装点美丽中国。10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直播特别节目《江河奔腾看中国》将镜头聚焦京杭大运河,大运河天津段作为北方唯一河海联运的枢纽,精彩亮相直播节目。

天津北方网讯:京杭大运河,承载古今盛景,装点美丽中国。10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直播特别节目《江河奔腾看中国》将镜头聚焦京杭大运河,大运河天津段作为北方唯一河海联运的枢纽,精彩亮相直播节目。

南北运河的千年“水脉”有机串联起历史、文化、生态、民生,运河盛景不仅呈现了新时代天津在保护运河生态、传承运河文化中的成就和作为,更是非凡十年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天津被称为大运河载来的城市,京杭大运河天津段如壮美的彩练,密切沟通首都北京,绵绵连接黄淮以至江南,自明代以来促进了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京杭大运河在天津境内分为南运河、北运河两段。其中“北、南运河天津三岔口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直播节目中,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部记者侯雪雍带领广大观众沿着运河“走透透”,让镜头随着汩汩运河水流动起来,用数字讲述天津人在“治水、节水、乐水”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九宣闸是目前京杭大运河天津段最古老的水闸,也被视为大运河进入天津的标志。”直播节目中,伴随着运河的旖旎风光,记者娓娓道来。“一步一景”重温运河历史,展望运河未来。从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到打造大运河主题公园;从科技监测、治理水质,到水生态重构、再生水利用;从建设生态林带、提高森林覆盖率,到运河畔城市休闲公园、沿河绿道景观的建设,今日大运河生机勃发,天津人正在赋予大运河精神更丰富的时代内涵。直播节目也展示了新时代运河畔生态保护、人文气息、滋养民生的动人故事,呈现了天津人的幸福生活和踔厉奋发的精气神儿。(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