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收官 机票价格创五年来同期最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14:09:25

内容提要:中国国庆假期即将收官。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650元(人民币,下同),为五年来同期最低。

中国国庆假期即将收官。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内航线机票平均支付价格650元(人民币,下同),为五年来同期最低。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650元,同比2021年“十一”降低12%,较2019年低两成,10月3日至4日是假期价格洼地,低至500元。酒店平均支付价格较2021年均有降低。

自中秋假期以来,“十一”期间飞往上海、成都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涨幅明显;上海酒店预订量接近2021年同期水平。两城位列“十一”假期热门目的地前两名。作为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国庆假期游客度假需求直线攀升。“十一”假期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90后”人群占比近五成,成为“宅酒店”主力。

今年“十一”,“反向旅游”是关键词。不少年轻人从大城市涌向小城市,以低价享受高星酒店服务。“十一”期间,“冷门”旅游城市酒店预订间夜量比2021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间夜量增幅明显,比2021年同期增长四成。甘肃临夏、宁夏石嘴山、青海海北、内蒙古巴彦淖尔、四川遂宁等地四星、五星酒店“十一”预订量比2021年增长均超10倍。

本地游仍是“十一”假期关键词,本地游客将假期拆成若干个“当日游”。去哪儿平台上“十一”期间一日游的旅行产品,有21%用户连续预订。“不出城玩法”获百万关注,骑行、徒步、划船、滑雪、骑马等运动游玩攻略,搜索量环比增长200%。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收官 机票价格创五年来同期最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