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二宫这项民心工程,我给满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2-10-07 14:11:00

内容提要:曲径通幽的树林里琴声婉转悠扬,修葺一新的绿茵场上孩童们追逐嬉戏……国庆假期,新亮相百余天的天津第二工人文化宫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无论老人孩子,还是中青年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天津北方网讯:曲径通幽的树林里琴声婉转悠扬,修葺一新的绿茵场上孩童们追逐嬉戏……国庆假期,新亮相百余天的天津第二工人文化宫(以下简称二宫)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无论老人孩子,还是中青年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昨天9时刚过,二宫公园内已经格外热闹。沿着南门前广场的景观石右侧进入健身步道,没几步便来到了新建的古建亭廊,这里可是“文艺老年”们的“根据地”。鹤发老者们其乐融融,有的清开嗓子哼唱着京剧,有的三五成群踢着花毽。家住富民路的退休职工王女士,这几天都会来此和伙伴们过把戏瘾。“二宫留存着我们这代人最美好的回忆。早先我们在工厂里工作,厂工会经常组织职工到二宫来参加职工文艺活动。”王女士说,“提升改造后的二宫既有往日的历史印记,又有新时代的气息,特别是新设立的景观宣传石,‘中国梦 劳动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话语,道出了我们老职工的心声。”

优美的景致吸引市民纷纷拍照打卡

顺着亭廊一路向前,大剧场前的广场是市民跳广场舞的好地方。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老人们正翩翩起舞,轻盈的步伐伴着优美的旋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是1952年出生的,二宫就是那年建成的。”七旬的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建立了老年舞蹈队,“我们以舞会友,现在舞蹈队已经扩大到了一百多人。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正在加紧排练维吾尔族舞蹈《红枣姑娘》,现在的好日子就好比歌中唱到的红枣一样,红火又甜蜜。”

广场上,老人们翩翩起舞

二宫不只是老年人的乐园。考虑到青年群体的休闲健身需求,翻新后的公园里提升改造了足球场等场地设施。红色的橡胶跑道上,市民孙先生正带着儿子慢跑。“小时候姥姥经常带我来这打球,如今是我带着孩子来锻炼身体。新二宫一点不输专业体育场馆,我和孩子跑累了就到亲水平台看看野鸭和天鹅,好不惬意!”市民孙先生感慨地说,“除了健身,这里还有大剧场、图书馆、艺体培训中心等设施,可以赏景、看书、学习,是名副其实的职工群众的乐园。二宫改造这项民心工程,我给满分!”

市民运动健身好不惬意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宫在提升改造中新栽植乔木1829棵、花灌木3297株、地被植物6万平方米;新建2处六角凉亭、2处廊亭、1处文化长廊、1条浅溪,新铺设14.2公里塑胶步道、甬道和木栈道。同时,对大剧场、职工图书馆2处文保建筑进行了保护性修缮;提升改造了1个标准足球场,新增8条操场跑道、30张室内乒乓球台、12个室内羽毛球场、3个室内气排球场、2个室内篮球场,这些全部对职工免费或优惠开放。自今年6月13日完成提升改造开放以来,二宫平均每天接待群众约1万余人次,开园3月已累计接待游客90多万人次。

策划统筹 马庚申 文字摄像 李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