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20年来首乘美国飞船 已抵达国际空间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7 14:11:07

内容提要: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6日下午,一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经历了29小时太空飞行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将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在内的4名宇航员送上太空。

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6日下午,一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经历了29小时太空飞行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将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在内的4名宇航员送上太空。

据路透社介绍,现年38岁的安娜·基金娜是俄联邦航天局(Roscosmos)现役的唯一女宇航员,是首次乘坐“龙”飞船的俄宇航员,也是20 年来首位登上美国飞船的俄罗斯人。这次飞行表明,尽管目前美俄之间关系紧张,但双方在太空方面的合作仍在继续。

报道称,根据俄美今年7月签署的一项共乘协议,两国宇航员将能够继续搭乘对方的飞船往返于国际空间站。

另据美国航天局(NASA)介绍,这4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数月,开展心血管健康、生物打印、微重力环境下流体运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龙”飞船是美国首个由私营企业建造并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也是自美国航天飞机之后首个获美航天局认证的常规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新型载人飞船。

   原标题:俄宇航员20年来首乘美飞船 已抵达国际空间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