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满目稻果飘香 丰收欢庆喜迎盛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10-07 20:26:00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稻果飘香。希望的田野铺展丰收的画卷。辛勤劳作的农民们,同庆丰收成果,共享丰收喜悦。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稻果飘香。希望的田野铺展丰收的画卷。辛勤劳作的农民们,同庆丰收成果,共享丰收喜悦。

金秋时节,稻穗飘香。连日来,宁河区37万多亩的小站稻,陆续开镰收割。在廉庄镇木头窝村,4台收割机开足马力,穿梭在1200多亩稻田里。今年,村里引进小站稻新品种U99,农技人员为种植户提供全程技术培训和田间指导,每亩地的产量都在1500斤左右,总收入能达到360多万元。

武清区曹子里镇前街村,有500多亩玉米地。今年,依托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村里将分散在150户村民手上的土地,整合打包,把耕地、播种、病虫害防治、收割等环节,全都交给专业托管公司。规模化生产,使得每亩地的成本平均下降了200元,亩产量还能提高300斤左右。这两天,大马力收割机、秸秆粉碎机、农用翻转犁,在田间地头忙活着,一派繁忙秋收景象。

在蓟州区罗庄子镇上白峪村,漫山遍野的梨树都结满了果实,整个村庄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上白峪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梨,已经有百年历史了。2018年,在驻村帮扶组的帮助下,村里在原有雪花梨的基础上,引进了新品种,吃起来香甜多汁,品种优质,效益好。嫁接的8000多株梨树,今年的产量达到了4万多斤。最近,在区农业部门的对接下,村里成功注册了商标。

在下营镇北车道峪村,红果喜获丰收。村民们把刚刚采摘的1000多斤红果,铺在广场晾晒,并组成“喜迎二十大,晒秋庆丰收”的字样。人们敲起喜庆的锣鼓,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丰收季,大家载歌载舞,传递喜悦。这几年,村里引入农业专家,建设了葡萄大棚、面粉加工厂等等,村民的口袋越来越鼓,前后两任“一肩挑”同台,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村里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给大伙带来的甜蜜收获。(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