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立红:吃苦的“铁人” 创新的“先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10-07 20:24:58

内容提要:“二十大代表风采”,今天来认识,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的尤立红,能吃苦、爱学习、善思考,从一名维修工成长为石油技能专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天津北方网讯:“二十大代表风采”,今天来认识,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的尤立红,能吃苦、爱学习、善思考,从一名维修工成长为石油技能专家,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尤立红,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1996年,18岁的尤立红,从大港油田技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采油五厂,负责采油设备的维修。一上岗,她就被石油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每到一台抽油机前,除了记录相关数据外,尤立红会对比设备正常与故障时的不同声音,有时在机器前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甚至还会把声音录下来,利用业余时间再去细致钻研。由于油井设备结构复杂,内部有近百个连接点,为了弄清故障在哪里,她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还要去学习采油工程、石油测井等专业书,光读书笔记,就写了20多万字。用了两年多时间,尤立红练成了一套听声辨位的“绝活”——光靠听抽油机运转的声音,就能辨别出故障。

尤立红所在的油田,已经有50多年的采油史,设备使用时间长。一旦出现故障再维修,不光费用高,还会影响生产、甚至停产。尤立红认为,新时期的维修工是油井“大夫”,要多做“高级护理”,而不是只能看病。为此,她带领班组年轻人,从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入手,把工作前置。每到秋季,昼夜温差加大,设备容易出现问题,尤立红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出了不同的维修预案。用这些实用的方法,尤立红班组管理的油井中,免修期超过600天的“长寿井”,达到一半以上,直接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

能吃苦、爱学习、善思考,尤立红已经从一名普通的维修工,成长为有知识、懂技术、敢创新的技能人才。2013年,“尤立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推进油田数字化改造,成为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尤立红带着厂里30多名技术骨干,不断进行创新攻关,获得国家专利40多项,许多创新技术都在全国油田推广使用。这次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尤立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