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在现场】真切感受津城巨变 美好的生活就在咱身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庚申 李杨 郑妍 编辑:付勇钧 2022-10-07 23:39:14

内容提要:连日来,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社会宣传集中展示核心区在天津文化中心展出,全市16个区和交通、科技等部门,结合地区实际和行业特点,搭建了21个别具特色的宣传点位,不仅给国庆假期平添了更多喜气,也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新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做工精巧的摩天轮掩映花海之中,造型别致的“希望号”邮轮仿佛逐浪深海,以珠光亮片为主材设计的巨型红旗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彩……连日来,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社会宣传集中展示核心区在天津文化中心展出,全市16个区和交通、科技等部门,结合地区实际和行业特点,搭建了21个别具特色的宣传点位,不仅给国庆假期平添了更多喜气,也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新去处。


国庆假期,市民马先生带上自己的“家伙什儿”直奔天津文化中心迎宾广场。“昨天看见有人在朋友圈发图,说这里正在举行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景观展,我一看图片,花草成团、造景独特,嗬!还真是漂亮!这不,今天赶紧约了几个‘老伙伴’过来逛逛。”马先生边说边晃了晃手中的专业摄录机,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从事医务工作,两年前退休后便和几个好友组建了“老马看天津”工作室,专门制作一些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从写脚本到导演,再到制片,都是团队自己操办,这个展览既好看又有意义,我们当然不能错过。”马先生越拍越兴奋,不时向身边的朋友吆喝着,“快来,这儿有个特别大的年画娃娃”“你们看,这个茅草搭建的农家院跟咱上次去过的一模一样”……

精彩的展览吸引市民纷纷打卡

连日来,津城下起了蒙蒙细雨,却丝毫没有阻挡市民休闲欣赏的兴致。昨天下午,市民刘女士和爱人一同来到天津文化中心,他们是听朋友介绍“慕名而来”。当二人走到教育主题的展台前,默契地双双停下了脚步,望着眼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八个大字,他们相视一笑,牵在一起的手握得更紧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爱人都是教育工作者,不久前刚刚完婚。“我俩在一个单位,从同事到朋友再到恋人,是教育事业给我们带来了这份姻缘。”如今,他们愈发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信念。刘女士望向展台最高处,一个花草编织的“地球仪”吸引了她的目光,地球仪通体由绿色樱草组成,只有中央的位置用红色小花围成了一幅“中国地图”,她似乎在向爱人,也像在对自己说:“教育强了,国家才能强,我们一定要为祖国多多培养栋梁之才!”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守望津门故里的“老牌坊”、蜿蜒屹立雄伟的“黄崖关长城”、承载着铁路往事的“老龙头火车站”,一个个微型景观仿佛正在诉说着天津这座城市既古老又崭新的故事……在“北国江南,水香宁河”的展台前,市民高阿姨正带着小孙子把玩展架上一个个造型逼真的蔬果模型。看着眼前的处处“美景”,她不由感慨道:“平时早已习以为常的场景变成了漂亮的微缩景观,这让人感到特别惊喜,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天津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在咱身边。”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李杨 视频摄制 郑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