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天津本地周边游订单占比超6成 本地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付勇钧 2022-10-07 23:39:14

内容提要:受疫情防控、降温等因素影响,这个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以本地周边游为主,占比超6成。人均花费同比去年增长27%。

天津北方网讯:受疫情防控、降温等因素影响,这个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以本地周边游为主,占比超6成。人均花费同比去年增长27%。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分别是天津欢乐谷、光合谷旅游度假区、曙光水镇、海河游船、小站练兵园、中华石园、佳沃世界、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武清南湖绿博园、eden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这是记者从携程等平台抓取的最新数据。

10月7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假期旅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各地倡导居民“就地过节”。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主导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国庆7天,本地、周边旅游订单占比达65%。

本地周边“躺游流派”占比超六成

国庆周边“宅酒店”依旧火爆,“躺游流派”继续引领周边游消费趋势。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节前早早满房售罄。

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本地周边酒店订单占比超六成,用户在酒店消费方面出手更阔绰,本地周边的酒店订单平均花费较去年增长近一成。值得一提的是,节末的酒店花费相对节前更贵一筹,10月5日至7日的酒店预订均价,相较于10月1日至4日,提高26%。

由于城市周边酒店、民宿价格一路走高,本地游客将假期拆成若干个“当日游”。在去哪儿平台上,“不出城玩法”获百万关注,骑行、徒步、划船、滑雪、骑马等运动游受年轻人青睐。

2小时高铁游人次占比近六成

铁路国庆假期运输自9月28日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在国庆不远游的倡议下,高铁游成为周边出行的重要选择。携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旅客高铁游单程平均时长为2小时16分钟;平均出行半径约300公里。国庆2小时高铁圈的乘车人次占高铁乘车总人次的近六成,

Z世代的大学生和职场青年最爱高铁出游,Z世代高铁用户占比57%,比去年国庆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

今年国庆机票价格创五年来同期最低。去哪儿数据显示,这个假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约650元,同比2021年十一降低12%,较2019年低二成,10月3日-4日是假期价格洼地,低至500元。

郊野露营蹿红国庆, 83%用户过夜

在周边游趋势带动下,今年国庆露营经济继续红火。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露营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本地订单占比近八成,市外周边订单占比15%。人均露营花费为650元左右,相较中秋露营人均花费贵30%左右。

在携程预订露营游的人群,30-39年龄区间的用户占比超六成,20-30年龄区间占比15%。亲子客群占比超三成。其中,83%的用户选择过夜型露营产品。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在最适合露营的季节,游客选择在郊野公园、农场营地,品味田园野趣、体验秋收采摘。

国庆本地游拓新,周边参团、当地一日游、轻户外走红。为了省时省力,在城市周边通过报团的形式尽享管家服务安排,也是众多消费者的新选择。(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