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连发13张图片引世界网友关注 外交部回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8 16:03:40

内容提要:10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社交媒体上连发13张图片,图片是被印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老挝、阿尔及利亚等11个国家货币上的标志性基础设施。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制造”。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10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社交媒体上连发13张图片,图片是被印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老挝、阿尔及利亚等11个国家货币上的标志性基础设施。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制造”。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发言人毛宁介绍道,你提到的华春莹部长助理的这些图片确实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网友们纷纷为中国制造点赞。印在这些国家货币上的基础设施,有港口、大桥、发电站,也有清真寺、议会、大厦、体育场、图书馆,都是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也都是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金字招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致力于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为有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毛宁表示,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始终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的诺言。近期我们还高兴地看到,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些重点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连接柬埔寨首都金边和西哈努克港的金港高速公路,10月1日通车试运营,这是柬埔寨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标志着柬埔寨从此进入高速公路时代。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的稳步推进,中国将为发展中国家做更多的实事好事,相信我们也将继续听到更多这样的好消息。

   原标题:华春莹连发13张图片引世界网友关注 外交部回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