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回头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0-09 14:31:43

内容提要:为全力做好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红桥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力做好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红桥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守护好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民政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四路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和指导。

  现场重点就水、电、燃气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通过观察询问、查阅记录详细了解各机构封闭式管理下院内工作人员和老人核酸检测、养老院日常消毒、老人个人防护、食品留样、封院管理措施落实、院内工作人员出入、防护物资配备人员出入及入住老人情绪关照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做到及时整改,确保整改不到位不罢手。

  检查组在找问题抓整改的基础上,要求各养老机构在生产工作过程中,要把好“排查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好“管理关”,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把好“食品关”,确保老人健康有保障,机构健康安全、运行有序。截至目前,已检查27家养老机构,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处,均已责令现场整改完毕,张贴“警告通知单”1张。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老年人保驾护航,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