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塘治理环境好 静海区陈官屯镇建设宜居村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2-10-11 15:54:00

内容提要:清风吹拂,吹皱池塘一池碧水,波光粼粼,荷花摇曳,与远处的小亭遥相呼应,此番美景让人陶醉……

 
 

 

  天津北方网讯:清风吹拂,吹皱池塘一池碧水,波光粼粼,荷花摇曳,与远处的小亭遥相呼应,此番美景让人陶醉……

  这里是静海区陈官屯镇的状元湖,很难想象以前这里湖水脏臭,然而随着坑塘治理,让环境大变样。现在村民们来这里可以赏荷花,休闲娱乐,别提多高兴了。

  在美景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努力付出。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中却存在群众思想认识不高,围垦挤占河堤等问题。静海区陈官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级河长李忠斌告诉记者:“我们采取发放公开信、张贴海报、村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措施,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并加强了巡查执法。今年以来,执法检查332起,执法处罚5起,为运河乡村文明环境,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种植深水莲藕,改善坑塘水质,美化坑塘,全面治理水面漂浮物问题。”

  记者跟随着李忠斌和执法人员的脚步来到几处河堤、池塘进行日常巡逻检查,巡逻后李忠斌与吕官屯村的干部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针对如何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李忠斌表示:“每月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实监督检查机制。同时组织巡查队伍,每月深入各村街河道、坑塘进行明察暗访,对问题点位按时通报、限时整改,并实施考核机制。每月一排名、每月一公示,半年一评比、半年一约谈,对排名后三名村街进行约谈问责。”

  据了解,陈官屯镇正在打造12.5公里的运河文化风景线,以运河东堤和团大路为中心轴线,按照培根铸魂、串联村庄、一村一景的原则,推动运河东西外堤、村庄主街道高标准清整,在运河堤两侧种植宿根花卉、绘制文化墙、修建骑行驿站,举办采摘节、丰收节、敬老节、金秋助学、运河书画节等。

  现在运河博物馆、吕官屯状元村、张官屯文旅村已串联成文化旅游线路,下一步,将不断推动绿色原生态、田野自然美大运河文化小镇建设,使24个村街美景无缝串联,大力营造运河乡村文旅氛围,展示陈官屯镇的专属运河文化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