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新一代“智慧零碳”码头吞吐量超百万标准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庆滨 孙强 王子鑫 白紫冉 孟祥云 编辑:付勇钧 2022-10-14 14:31:41

内容提要:10月13日,随着“中远海运天秤座”轮进港进行吊装作业,天津港投产仅一年的新一代“智慧零碳”码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准箱。截至目前,天津港今年前三个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54万标准箱,实现历史同期新高。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3日,随着“中远海运天秤座”轮进港进行吊装作业,天津港投产仅一年的新一代“智慧零碳”码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准箱。截至目前,天津港今年前三个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54万标准箱,实现历史同期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天津港新一代“智慧零碳”码头自去年10月投产运营以来,单桥作业效率提升30%以上,设备平均综合单耗下降30%以上。“风光储荷一体化”绿色能源系统并网后,已实现生产全过程自给自足。

据介绍,在服务进出口货物“快提快出”上,天津港联合海关部门在全国率先推出“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模式,优化进出口通关流程,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现代智慧港口物流体系。通过改革,企业进口提箱由原先的1至2天可以压缩至最短1.5小时;出口货物无需再提前5至7天运输至港口,减少港外堆存环节,为出口生产型企业节约3天左右的出口生产时间。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能力,近年来,天津市发改部门也持续统筹资源,着力优化天津港集疏运体系,发展港口经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打通雄安新区的出海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