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感受京津协同创新智慧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2-10-14 20:11:48

内容提要: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媒体记者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赋能”参观采访活动,感受京津协同创新的智慧成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媒体记者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赋能”参观采访活动,感受京津协同创新的智慧成果。

  现场,大家了解自动驾驶汽车历史车型、参观指挥调度中心、探访5G云代驾大厅,感受科技赋能。十年来,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亮眼成绩单,尤其是京津冀三地通过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的经验做法,成为国内外记者关注的焦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世界智能大会的老朋友——百度。采访中,企业告诉记者,因为智能大会,百度和天津的缘分更深了,2018年,百度阿波罗获得天津市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现在,企业不仅在天津布局自动驾驶方面的业务,还有不少在智能大会上展示过的技术、场景,如今得到了实际应用。

  一路参观采访,大家纷纷点赞人工智能,表示百度智能驾驶的高科技成果,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出的硕果,更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

  应对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对人才需求的激增,不久前,在天津召开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中,百度就联合全国11家职业教育集团共同发布,通过设立激励金与院校课程共建等方式,弥补国内AI人才缺口,并与天津大学签订AI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