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火英雄 钢铁卫士──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孙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孙畅 2022-10-15 09:59:58

内容提要:没有人天生是“英雄”,也没有人天生是钢铁,他们却穿上战衣,把自己锻造成钢铁,为人民而战!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人天生是“英雄”,也没有人天生是钢铁,他们却穿上战衣,把自己锻造成钢铁,为人民而战!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孙庚就是其中一员。自2012年加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至今,十年来,他诠释了赴汤蹈火的忠贞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最美逆行”。

  2019年4月20日,天津港内的集装箱发生轰燃,火焰喷射而出。“经过3个小时的拉锯战,疲惫充斥着我们的身体,那一刻感觉时间似乎停止了,等待我们的是进与退、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但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前进才能守住英雄的阵地!”作为当晚的前方作战车指挥员,孙庚记忆犹新。

  “钢铁卫士、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永远出现在战斗最前线,永远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些“最可爱的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1年5月31日,河北省沧州市一化工厂里,5个立式储油罐着火,熊熊燃烧的大火仿佛发了疯似的,四处乱窜,油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怕吗?”“怕!”“上吗?”“上!”百里驰援,五天四夜,9名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火焰蓝”,始终坚持在着火油罐的正下方与火魔鏖战。

  “有人靴子陷进了原油中,拔都拔不出来;有人战斗服被沸溢的油点烫坏,无法使用;有人脚被海水和原油泡烂,行走艰难……但大家誓与人民利益共存亡。”参战指战员回忆道,当时,大家克服沸溢、爆炸的危险,反复夺取“阵地”,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并荣获集体二等功。

  建队以来,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共接处警12000起,解救被困群众3000余人,抢救人民财产15亿元,孙庚带领“英雄的集体”用火场上的英勇无畏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去年,这个“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连续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5项荣誉。

  “我们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对党绝对忠诚,以党的方向为目标,以人民的利益为价值取向,矢志不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钢铁卫士。”孙庚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