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系列采风活动走进天津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孙畅 2022-10-15 13:09:53

内容提要:10月14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人间好时节,金秋‘趣’天津”大型系列采风之“你好天津港”采风活动启动,现场来自新闻媒体及网红达人近30人组成的采风团走进蓬勃兴盛、志在万里的天津港。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4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人间好时节,金秋‘趣’天津”大型系列采风之“你好天津港”采风活动启动,现场来自新闻媒体及网红达人近30人组成的采风团走进蓬勃兴盛、志在万里的天津港。

  天津因漕运而兴,“港口”在津城的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此次采风活动正逢天津新港重新开港70周年,达人们依次打卡“七彩智港”——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东疆红酒展销中心及东疆湾沙滩景区等点位,体验漕运文化,感受智慧港口。

  作为京津冀及“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雄安新区主要出海口,“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天津港连续多年跻身世界港口前十强。2021年,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增速保持世界十大港口前列。

  渤海湾畔,徐徐转动的风机扇叶、缓缓驶来的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与接连起伏的自动化岸桥交相呼应,形成了独有的生产律动……这里就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大家也亲切地称它“七彩”码头。所谓“青韵码头、七彩智港”,七种颜色蕴含着引领、服务、安全、环保、效率、智慧、兴盛七种深刻的含义。

  活动现场,采风团成员对这座现代化码头的智能水平惊诧不已。网友“嘉陵道小月月”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天津港,这里太漂亮了,与我想象中传统港口码头的样子完全不同,这里天高海阔、干净整洁,几乎听不见码头作业的噪声,智能化程度非常高。”据介绍,这座“智慧零碳”码头自2021年10月17日投产运营以来,已实现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不同场景下安全高效运行,“智慧水平运输系统”复杂工况、特殊工况处理能力持续加强。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集装箱吞吐量100万标准箱。

  在东疆红酒展销中心,采风团详细了解进口葡萄酒产业。作为培育整个东疆红酒产业的新载体,该中心红酒贸易服务平台发展迅速,进口红酒连续4年增长率达20%,2019年营业额达到1.68亿元,位列天津口岸第一。

  阳光、海浪、沙滩……明媚秋日,景色优美。在东疆湾沙滩景区,采风团亲身感受这片蔚蓝海岸线的皓日风清。在这里,大家了解了东疆湾沙滩景区的建设运营情况与进展。作为渤海湾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东疆湾沙滩景区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景区围绕海洋经济,正在打造多元海洋文化,展示海洋特色,力争成为天津的重要海上旅游资源。

  日暮时分,采风活动临近尾声。众多媒体人和网红大咖纷纷感叹:“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抖音达人李悦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用好手中的镜头,发挥专业能力,传播好、讲述好天津港发展的故事,充分展示天津港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成就,弘扬网络正能量。”(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图片由天津港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