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商报》社长:做有“使命感”的华文媒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10-19 15:40:09

内容提要:在《日中商报》社长程显齐心里,华文媒体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要具备“使命感”,成为增信释疑、增进相互了解的桥梁纽带。

  在《日中商报》社长程显齐心里,华文媒体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要具备“使命感”,成为增信释疑、增进相互了解的桥梁纽带。

  程显齐祖籍山东烟台,20世纪90年代初前往日本经营餐厅。起初,为推广餐厅,程显齐每月在华文媒体上投放的广告金额近100万日元,但效果有限,这使他有了自己做报纸的想法。

  “我要做一份不一样的报纸,只做跟商业相关的内容,在商言商,全心全力为在日华人、中日商业交往打造交流平台。”谈到创办初衷,程显齐称。

  2005年,程显齐正式创办《日中商报》,专注于挖掘商机、分享商情、授人商道。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华文媒体圈中,《日中商报》渐渐有了知名度,它的“专与精”受到当地认可。

  随着媒体平台的发展壮大,程显齐逐渐意识到更深层的问题。“要借助已有较强基础的媒体平台,促进中日两国间商贸和文化的沟通交流,而这也逐渐成为一种使命与担当。”程显齐称。

  在日本东京,程显齐和团队多次举办在日外国人国际商贸交流展示会和在日中小企业服务展示会。展示会主要以日本人气商品特卖、搭建人脉关系及提供真实交易信息服务为主,打造面向在日华人和在日华人企业的宣传场所,同时拓宽了企业向中国发展的渠道。

  2019年,程显齐紧跟直播时代趋势,成立商道演播厅,实现线上贸易往来。2020年,商道演播厅主办了山东德州与日本网络洽谈招商会,加深了中日在文化、艺术、教育、经济、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中国文化的传播上,《日中商报》首创针对在日华人艺术家的专门版块,帮助华人艺术家拓展市场。“较受欢迎的中华文化可以概括为‘一动一静’,‘动’主要指吹拉弹唱,‘静’主要是书法绘画。”程显齐称,许多艺术家不懂商业,这就需要他们来搭建政商界间的平台,根据需求推广中国文化。

  “在世界传媒格局中,华文媒体正日益显示出自己的力量。”程显齐称,他会努力提升《日中商报》的影响力,担负起促进中日间商贸和文化交流的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