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笃定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首蕊 2022-10-24 08:57:04

内容提要: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前行。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翻开河北区十年来的成绩单,一份份出彩的答卷令人振奋。从今天开始在《河北区新闻》节目中推出专栏,为您展现河北区十年来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和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天津北方网讯: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前行。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翻开河北区十年来的成绩单,一份份出彩的答卷令人振奋。从今天开始在《河北区新闻》节目中推出专栏,为您展现河北区十年来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和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今年年初,华为天津区域总部地点和规划方案公示选址海河北岸;3月,约6.5万平方米的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正式开工建设; 8月,河北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及其应用领域合作备忘录,“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首个项目落地;

  至此,华为生态伙伴累计有17家落户河北区……河北区不仅吸引了全国首个华为区域总部项目成功落户,还在构建华为产业生态圈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充满活力。

  这只是河北区提升区域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重任、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求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善民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难题,做到资源多层次整合、产业多元化发展、经济多动力增长、民生多渠道改善,锚定“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的发展定位,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蹄疾步稳开新局。

  河北区作为传统的工业城区,曾有大中小型工业企业2400多家,中国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台中马力高速发动机等都诞生在这里。工业东移之后,河北区要去向哪里?区委、区政府不等不靠,围绕区位交通、文化资源、工业遗存等优势,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多重历史机遇,积极转换发展动能,找准了“智能科技、商务商贸、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四个主导产业方向,不断补短板、强优势,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形成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