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 天津城市新地标!家门口再添2个大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10-26 08:45:43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又有两座特色公园传来好消息。首座大型绿色海绵城市公园复兴河公园的景观工程于近日完工。天津城市新地标柳林公园正加紧施工,效果图新鲜出炉。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又有两座特色公园传来好消息。首座大型绿色海绵城市公园复兴河公园的景观工程于近日完工。天津城市新地标柳林公园正加紧施工效果图新鲜出炉。

  首座大型绿色海绵城市公园 复兴河公园

  天津市复兴河公园景观工程于2017年4月10日开工建设,近日已完工。它是本市首座大型绿色海绵城市公园:一座会“呼吸”的公园。

  复兴河公园景观工程地点坐落在本市河西区新八大里南侧,东至洞庭路,南邻复兴河,西至解放南路,北至沐江道。公园占地总面积约为7.4公顷,沿线长度1.6km,是天津首个大型绿色海绵城市公园

  据了解,复兴河公园依托老陈塘庄铁路而建,并由部分城市规划绿地组成,分为“陈塘印记”“枕木乐园”和“登城先锋”三个景观点位,整体充分发挥了城市公园的服务功能,成为辐射周边社区的一处新“网红打卡地”。

  目前,不少市民群众在此散步、压腿健身。园内建有海绵城市展示区、雨水花园、儿童乐园、健身园、滨水慢跑道等公园设施。

  公园里采用了智能管理养护系统,在不同点位设土壤水分测量点,每个测量点监测土壤不同深度水分含量,对土壤水分进行数据采样,测量结果自动控制相应区域的喷灌系统,实时对采样数据进行判断。

  复兴河公园具有北部森林氧吧、中部活力水岸、南部碧波湖影等三区十二景,是天津一个集大绿、自然、生态、休闲、健康于一体的“城市绿肺”。据介绍,2021年,复兴河公园景观工程获得了由天津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颁发的优质工程一等奖。

  “一环、一心、四区”柳林公园

  柳林公园一期项目于今年8月份入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内道路修整及部分土建工程建设。结合“植物园链”专项规划定位为月季园,这里将布置沉浸式月季观赏园。

  近日,当市民游客途经海河沿岸台儿庄南路附近时,可以看到眼前大片空地已经被施工围挡圈起。市城市管理委园林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这里将再添城市新地标,建设柳林公园,形成“一环、一心、四区”的景观结构,打造科普秀场、生态之心、城市客厅、运动舞台四大功能分区。

  今年以来,我市启动实施“一环十一园”的“植物园链”建设,形成环绕中心城区的“翡翠项链”和“绿色串珠”,柳林公园便是我市今年重点打造的11个植物园之一。(相关报道→ 城事 | 天津打造11个植物公园!规划公示!

  据介绍,柳林公园项目北至海河,东至规划南兴道,南至规划国盛道,西至规划华兆路,总占地面积约91万平方米。公园一期项目已于8月份正式入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内道路修整及部分土建工程建设。

  柳林公园项目承建单位、天津设计之都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设计之都”)设计总监李一珊介绍说,“柳林公园以生态共享、亲水融城、固本赋能为主题,倡导‘人人都是绿色空间共享者’。通过塑造特色、保育生态,聚集人气、营造空间,追寻海河印记。同时系统植入‘智慧+’、‘海绵+’、‘生态+’多种元素,致力打造具有天津发展特色的智慧低碳公园。”

  “其中,植物园主题是结合我市‘植物园链’专项规划定位为设计之都艺术公园-月季园,将布置沉浸式月季观赏园,同时打造多处月季体验节点,充分利用全新公共艺术空间核心板块,以自然与开放的公共空间为纽带,深挖设计创意的生活方式、情怀体验。”李一珊说。

  据悉,该公园按照不同游览需求,布置多样化的室内、室外景观空间,营造全龄、全时、全年运营体系。其中除了不可缺少的基本设施,如夜景亮化、公共卫生间、健身设备、停车场及充电桩、儿童游乐设施之外,公园还将建造智慧座椅、智慧垃圾桶、智慧储物、VR互动游戏屏等智慧配套设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