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团队耗时一年用上亿颗水滴再现传统京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10-26 14:05:00

内容提要:近日,一段展现传统戏曲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40余人的设计团队耗时一年,用上亿颗水滴再现传统国粹的美。网友:这是只有中国人才能造就的惊艳。


  近日,一段展现传统戏曲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40余人的设计团队耗时一年,用上亿颗水滴再现传统国粹的美。网友:这是只有中国人才能造就的惊艳。

  视频的总导演邓博弘告诉央视网记者,整个视频制作周期有一年多,最大的困难在于如何完美地将京剧的美用视频特效展现出来。为了兼顾画面中衣服、动作的美感,团队对京剧动作进行重新编排,同时采用了600多个动捕点,完成了对京剧演员高速运动的动捕数据采集。在拍摄结束之后,特效与合成也用了10个月的时间精细完成。

  邓博弘表示,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代表之一,它的服装、动作、声音处处体现着中国人的美学造诣。而水又是柔软的、优美的,是表现京剧的动作、颜色的延展最适合的元素。所以他想用现代的影像技术赋予它们新活力,用与时俱进的方式来提高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很多习以为常的东西会带给我们全新的感受。”

  传统审美和现代科技的碰撞获得了网友们的认同,这让邓博弘很惊喜,“中国人刻在基因里的传统文化审美在不断地复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