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0-28 10:03:35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10月26日,红桥区政府召开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10月26日,红桥区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听取和审议《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推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张金丽、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做出重要战略部署。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人大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是区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办好建议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必须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解决好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把做好建议工作作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改进政府工作的根本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今年106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完成,要适时进行回头看,切实提高办理的质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在办理工作中主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真正把代表们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各承办部门之间也要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对涉及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的建议和提案,要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要加强对办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办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提高办理工作质量水平。各承办部门要加强对建议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认真采纳合理意见和建议,制定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积极主动解决建议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质效。区政府办公室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跟踪好每一件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对行动不快、办理进度滞后的,要上门督办;对办理不力,代表不满意的,要通报批评,确保办理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