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爱西青”分站赛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吴涛 编辑:唐淑倩 2022-10-28 15:39:00

内容提要:10月25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爱西青”分站赛采风活动圆满举行。媒体采风团成员走进西青,体验“穿梭时空的游园会”采风路线,打卡西青区特色景点、商业、非遗品牌,与广大网友一起讲好美丽西青的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爱西青”分站赛采风活动圆满举行。媒体采风团成员走进西青,体验“穿梭时空的游园会”采风路线,打卡西青区特色景点、商业、非遗品牌,与广大网友一起讲好美丽西青的故事。

在杨柳青镇的“玉成号画庄”,媒体采风团成员看到富于独特艺术风格和强烈地方特色的中国传统木版彩绘年画珍品,寓意“连年有余”的胖娃娃形象深入人心。在这里,大家现场体验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独特的非遗传统文化之美。

而“玉成号画庄”所在的杨柳青古镇地处京畿要冲,是西青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历史沉积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明清时期,杨柳青古镇是运河漕运的重要枢纽,成为中国北方商贸流通和文化交流集散地,商业繁荣,被誉为“北国小江南”“沽上小扬州”。每逢重要假日节点,花会、鼓舞、戏曲、民间音乐、堂会等民俗文化在这里轮番上演。徜徉在古风古韵的街镇,让人不禁流连忘返。

在杨柳青古镇,不仅有“旧”带来的时光交错之感,更有“新”带来的现代舒适感官。今年5月,天津杨柳青树蛙部落理想村项目启动,项目包括探险、教育、游乐、艺术、美食等多个业态,实现了“农业+文化+旅游+社区”的有机融合。在天津树蛙部落里乡村,市民实现了野外郊游、树林探险、露营野餐等多种体验,是周末全家出游的好去处。

葫芦常被人们拿来当做吉祥物品,寓意“福禄”,西青区辛口镇的大杜庄村,就是种植葫芦的“宝地”。这里南临独流减河,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为葫芦种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目前,“天津嘴儿”特色葫芦成了大杜庄村的一大品牌特色。截至目前,村里葫芦种植农户已达到40户,种植面积200余亩,年产值超过400万元,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此外,大杜庄村还创建了葫芦工艺制作室,持续创作具有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的葫芦加工工艺品。

西青区不断发展都市型农业。在辛口镇,媒体采风团成员来到了天津开心家庭农场的蓝莓种植基地。农场负责人吕欣介绍,农场创建之初,主要种植天津传统的沙窝萝卜和蔬菜,如今农场进行无土栽培蓝莓,并创立了“蓝妹妹”品牌。口感清香,脆爽鲜美,香味清新的蓝莓一经上市,就受到普遍好评,备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供不应求。未来,农场还将形成集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蓝莓产业发展格局,打造天津的蓝莓特色产业。

呷哺呷哺-壹人食的精致小火锅,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时尚个性小火锅品牌。媒体采风团成员走进梅江永旺呷哺店,直观了解“火锅套餐+茶憩”的双业态组合,这样的业态也恰好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据中国饭店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呷哺呷哺在中国服务顾客超过1亿人次,成为中国十大火锅品牌及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之一。

运河流淌,年画之乡。西青既有深厚文化积淀又有活力现代之感,这里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有绿色生态的画廊,有世界500强优质企业,更有乡村振兴焕发出的一幅幅怡人画卷。新时代新起点,多姿多彩的活力西青正以崭新面貌,迎接每一个来体验感受的你!(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摄影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