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陈晨:擦亮绿水青山的城市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鲍燕 编辑:刘颖 2022-11-03 08:20:00

内容提要:1个人,6个月,11处景点,22秒——这是一个恋家的孩子,用镜头记录的一段对家乡的告白。

  1个人,6个月,11处景点,22秒——这是一个恋家的孩子,用镜头记录的一段对家乡的告白。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季赛入围作品《我们如此热爱蓟州》中,动感的音乐,快切的场景,紧紧地抓住着网友的眼球。28岁的天津男孩陈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家乡的美,让更多人爱上蓟州,爱上天津。

  渔阳古城、蓟州溶洞、黄崖关长城、梨木台、鹰嘴崖……从航拍到远景,再到中景、近景,11处蓟州区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在陈晨的视频中,或是透着一种静谧的壮阔,或是上演一种动感的唯美。

  陈晨是天津市蓟州区人,从2019年起开始学习短视频制作,拍摄、剪辑、调色、无人机等等,经过几个月的时间,他从“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可以拍摄的内容很多,但我想把家乡最靓丽的一面展现给网友。”

 
 

 

  蓟州区是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天津“后花园”,也是天津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近年来,蓟州区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打“山水”牌,吃“绿色”饭,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尤其是这几年,蓟州的变化显而易见,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山、林等自然生态得到保护,古长城、独乐寺等一批历史文物也都得到修缮,全区都在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蓟州这张天津的名片也越来越靓。”两年多里,陈晨拍摄了120多条视频,走遍了蓟州区所有的旅游景点,拍摄了全区的景色风光,更收获了几十万网友的点赞。

  “蓟州区可拍摄的美景真是太多太多了。”陈晨作品中的鹰嘴崖日落让人向往,为了拍摄这个几秒钟的落日镜头,他背着自己20多斤的全套装备,爬了三四次近四五十分钟的山路,“我用了两周多时间,爬了几次,才算好了拍摄的最佳时间……”白天完成拍摄,晚上剪辑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上午起床,继续去拍摄。

 
 

 

  陈晨一直专注于拍摄家乡,他说,自己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他很爱自己的家乡,也希望能够将家乡介绍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能来蓟州区感受美景,爱上天津,“蓟州是天津的城市名片,绿水青山的变化也见证了我们家乡天津的发展变化,我会继续用镜头记录下最美的家乡。”(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