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津举办 苏辉发表视频致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22-11-03 08:44:00

内容提要:11月2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津台青年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津举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暨第三届津台青年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津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视频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论坛,并为“天津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津台职业技能竞赛标识启用揭牌。

  苏辉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前不久在天津举办的世界职业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满载期许、催人奋进,字里行间蕴含着匠心铸就梦想、技能成就人生的价值导向,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也为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作为台盟中央对台交流重点品牌项目“大江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为两岸职业教育领域深化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互学互鉴、同心同向,在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大道上携手前行。

  冀国强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第九届大江论坛──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并为在技能竞赛中获奖的津台师生举行颁奖仪式,非常有意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欢迎更多台湾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来天津学习交流、创业发展。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并进、传承创新,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再创新成绩。

  本届论坛以“探索两岸职教合作 共促津台智造发展”为主题,津台两地嘉宾围绕津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企业智能制造转型、智能制造背景下的职业教育体系等专题展开交流。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津台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三年成果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