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使命 奋斗正当时 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走进宝坻区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吴宏 摄影戴涛 编辑:唐淑倩 2022-11-11 09:44:00

内容提要:日前,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天津部分基层代表受邀来到宝坻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社区天使”林则银、铿锵玫瑰李琨、用服务传递温暖的杨汝倩、老曲庄村领头雁刘美娇、城市美容师徐文华、真心服务百姓的信使刘婷、“麦田守护者”时晓伟、扎根乡土的百姓贴心人杨秋静、时代楷模张黎明一一登台。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天津部分基层代表受邀来到宝坻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社区天使”林则银、铿锵玫瑰李琨、用服务传递温暖的杨汝倩、老曲庄村领头雁刘美娇、城市美容师徐文华、真心服务百姓的信使刘婷、“麦田守护者”时晓伟、扎根乡土的百姓贴心人杨秋静、时代楷模张黎明一一登台。

代表们分别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斗书写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人民利益无小事”“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创新是第一动力”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重大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观众分享自己参会履职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说:“参会期间,我的全身都是暖的,置身会场,为我们的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是天津十年来的一名奋斗者、见证者,也是天津发展的受益者,见证着天津的成长和变化。我们每一名社区书记都是一滴水,只有每一滴水都澎湃起来,我们的大江才能澎湃起来。”

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六支队一级警长李琨说:“我们基层代表是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这一来一去就能知道人民想要我们做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人民公安为人民,是我们所有公安干警永远的追求。”

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天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运行管理部现场班长杨汝倩说:“一件件小事,事关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我们热线也会通过畅通企业诉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胸怀国之大者,办好为民小事。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各项流程,形成闭环管理,让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扎实做好企业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热线工作队伍。”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老曲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美娇说:“作为农民代表,能参加盛会,非常兴奋和激动。接下来一定好好干,把我们村带上新水平。我们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嘱咐我把两张村庄最新的照片带到盛会上,把对党的感恩带到盛会上。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产业振兴的路上一直走下去,整合土地资源,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线上直播,拓宽销路,增加村集体收入,给老百姓谋更多的福利。”

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天津市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说:“我能三次当选党代表,不是我多么优秀,而是我非常幸运,幸运地赶上了党的好政策,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十年来,我们城市环境越来越美,法治保障越来越完善,政策关怀越来越温暖,人们维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好。我们农民工也能享受到各种普惠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分公司贵州路速递营业部揽投员刘婷说:“能当选党代表,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型职业的关注,感谢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虽然冬天冷,但把邮件送到市民家里,他们给予的微笑、肯定,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这十年间,我见证了天津的变化。十年前,投递的多是信件,每家每周一件,十年后,投递的多是包裹,这说明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小麦育种专家时晓伟说:“我来自农村,让农民生活过得更好,就是我的初心。能让麦农们满意,是我们小麦育种人最大的心愿。每次在村里看到麦农朋友的笑脸,我知道这笑容是丰收的喜悦,是成功的喜悦,是幸福的喜悦,那一刻也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说:“宝坻风景美,人热情,发展日新月异,文化底蕴深厚。我们都是乡村振兴的追梦人,我们紧跟时代,也将引领时代,宝坻乡村振兴之路必会越走越宽。回到工作岗位,我将时时处处迎着群众看,急着群众难,围着群众转,带着群众干,用自己的心意不断换得群众的满意,和身边的‘战友’一起,将奋斗作为给宝坻这片热土最好的献礼。”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张黎明说:“只要是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就是我们技术创新的方向,用技术创新解决管理难题。今后,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立足岗位,创新创造,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工人的力量。”

台下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传递着信心和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宣讲会形式新颖、深入浅出,接地气,有温度,是一堂生动的宣传辅导课、党性教育课。(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陈汝宁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