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东丽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1-14 09:23:19

内容提要: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11日,东丽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东丽区委书记谢元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11日,东丽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东丽区委书记谢元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大勇,区委副书记陈媛出席。

  谢元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传阐释。

  谢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注重宣讲实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接地气、泥土味和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推动全区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和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各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东丽贡献。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各单位设分会场。

  全体区级领导及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