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领导深入三条石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1-14 09:42:29

内容提要:11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深入三条石街道办事处,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主题宣讲,并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街道宣讲团成员、社区居民及老党员代表现场互动、座谈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11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深入三条石街道办事处,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主题宣讲,并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街道宣讲团成员、社区居民及老党员代表现场互动、座谈交流。

  陈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陈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陈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系统深入全面学习、融会贯通全面把握、扎实具体全面落实,领悟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市、区委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陈宇强调,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建设。一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深化,全力锚定中长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天津西站作为“轨道上的京津冀”的核心节点、中心城区综合配套完善和棚改释放土地空间三大优势,加快建设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全面提升区域一体化水平。二要聚焦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说到做到的“交账”意识,持续发挥经济运行、税源建设、重大项目“三个条线”调度机制作用,持续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三要聚焦招商引资攻坚年取得实效,狠抓城区产业载体建设。全面整合招商队伍,建立与区域产业定位相匹配的招商机制,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理清区域内各类产业要素,大力发展都市型产业,打造聚集度高、影响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四要聚焦拓展有效投资空间,持续加大统筹谋划项目力度。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卓朗信创产业园二期、大胡同地铁功能征迁、欧亚达板块城市更新等重点城市建设项目。五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升创新引领发展能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信创产业、平台经济、总部经济,梯度培育“雏鹰-瞪羚-领军”和高成长企业,让高科技企业成为区域长远发展的有效支撑。六要聚焦高效能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燃气、自建房、危化品、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七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保障工作。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做深做实与市属重点校、兄弟区先进教育资源的合作,狠抓城区品质雕琢塑造,全力推进养老产业发展,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八要聚焦抓作风提效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升政府效能,强化依法决策意识,推动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