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孙瑞伟:天津捞面的灵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2-11-15 08:12:00

内容提要:对于做美食类的短视频创作,在孙瑞伟看来并不难。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正宗的津味儿菜品已深深印刻在脑中,他说:“经常有外地的朋友问,让我推荐天津美食,除了大家熟知的天津‘三绝’和煎饼馃子外,也想让大家了解天津更多的美食文化。”。

天津北方网讯:传统津菜有哪些?如何把传统津菜的品牌介绍出去?“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入围作品《天津捞面的灵魂》,记录分享了天津捞面的灵魂菜码“糖醋面筋丝”的正宗烹饪方法。

视频参赛者孙瑞伟介绍说:“自2018年,我们四人组成团队开设了‘奏似天津味’账号,因为发现在流媒体上,受众对美食这个垂类的关注度非常高,我们就想结合自己了解的天津本地特色美食,希望用天津美食的色香味,来宣传推广自己的家乡。”

 
 

 

对于做美食类的短视频创作,在孙瑞伟看来并不难。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正宗的津味儿菜品已深深印刻在脑中,他说:“经常有外地的朋友问,让我推荐天津美食,除了大家熟知的天津‘三绝’和煎饼馃子外,也想让大家了解天津更多的美食文化。”。

天津人“好”吃,天津俗语说:“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天津人大多被称作“老饕”,美食文化能算得上是天津的重要地方民俗文化之一。因自古以来包容开放的气质,天津美食汇聚全国精粹,形成了独特的口味与做法。天津捞面就是其中之一,而捞面的菜码之一“糖醋面筋丝”更是其中的灵魂,孙瑞伟的团队就用3分多钟的视频,邀请津门名厨详细介绍了“糖醋面筋丝”的正确做法。

 
 

 

“我觉得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天津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无论是传统的‘三绝’,还是特色早点,还是津味儿名菜,都是天津的一种文化符号,他们同时也代表了天津人的生活态度:乐观与豁达。”孙瑞伟对天津的美食有着专门的研究,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城市在发展,天津也更加开放了,越来越多的新天津人扎根在这座城市里,天津也融入了来自全国的新菜品,这就是天津开放包容的特色,不用出天津,就能品尝到全国的特色美食。”

孙瑞伟与团队成员一起,正透过美食这一视角讲好天津故事。他们寻找着街头巷尾的美食故事,介绍给每一位来天津的食客,介绍给网上所有的网友,哪里才能品尝到最正宗的天津味儿。(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