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段书林 编辑:李冰 2022-11-16 08:32:00

内容提要:和平区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速商旅文融合,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坚持“项目为王”,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速商旅文融合,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这里是国家4A级景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通过文旅带动与招商引资,盘活了三百多座小洋楼资源。和平区依托洋楼资源聚集等优势,重点引进服务型企业和总部机构,打造五大道特色总部经济集聚地。今年截止到10月底,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凯莱英医药技术公司等17家总部类企业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安家,全区落户的优质项目超过1000个,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超过70亿元,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看中这里的百年底蕴与总部经济发展加速器效应,庞大汽贸在今年1月,把新能源总部也落户在这儿,开展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站项目布局与智慧交通建设。

  我们现在来到了民园广场,作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中心,这里每年都要举办公益展示、商品展销会、冰雪嘉年华等多项活动,时尚元素、国际潮流与人间烟火气嫁接发展,让旅游区成为融汇古今、生机勃发的网红打卡地。

  五大道旅游区是天津旅游名片、地标建筑,那么距离它300米的地方,一个新地标即将诞生。在旅游区的西北角,一座24000多平方米的全新的五大道文化公园正在建设。这也是和平区第一个PPP项目。不同于以往的街心公园,未来这是一个全功的能公园,有游客服务中心、科技博物馆、艺术展览馆等。还有巴士落客、地下停车等,建成以后将成为游客游览五大道的景区门户,是天津新的聚客锚地和网红打卡地。上个月底开工后,目前施工人员已经陆续入场,正在做止水幕墙的铺设。

  和平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的98%以上,是天津金融、商业资源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这里是天津市重点项目——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和平印象城建设工地,项目主体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四栋大楼的两道连廊已经连接起来。为了早日投用,本月开始,项目方又优化了整体外延和内部结构改造的施工方案,外延将于年底前亮相,内部结构春节前就能完工。

  在大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一场户外招商体验活动正在进行。目前印象城的招商已经超过70%,配合明年的对外开放,运动、服装、餐饮、甜品类、潮玩店等不同品类的43家品牌店齐聚于此。其中还邀请了天津本地网红的品牌、国内知名的首店。(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