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李想:体验满满的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11-18 08:23:00

内容提要:短视频作品《人间烟火》拍摄于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西堤柳岸公园,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的入围作品。如果你要问烟火气是什么?那这个短视频的创作者李想会告诉你“是庭前的花开花落,是天外的云卷云舒,是俗世生活的细碎场景,是朝暮之间的日月悠长。”

  天津北方网讯:短视频作品《人间烟火》拍摄于天津市宁河区桥北街道西堤柳岸公园,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个季赛的入围作品。如果你要问烟火气是什么?那这个短视频的创作者李想会告诉你“是庭前的花开花落,是天外的云卷云舒,是俗世生活的细碎场景,是朝暮之间的日月悠长。”

 
 

 

  在李想的眼中,烟火气是城市的温度,它直抵人们的内心,充盈着人们对一座城市的全部记忆。有道是:城市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万物静籁,悉数归于夜色的薄纱下,没有了喧嚣,没有了燥动,只留下静静的晚霞,家人朋友嬉闹的低语和带着节奏的广场舞曲调。夜灯晃晃,漫步于园间跑道和小路,感受着飘逸和宁静,品味着淡淡的青草气息,享受着晚风的抚摸,不禁十分惬意。

  这就是李想眼中看到的、心中想到的《所谓的烟火气》。“这是一部充满感情的作品。”李想告诉记者,“我想表达的,就是人们生活的一种状态,人们在公园里徜徉散步的场景,就如同陶渊明笔下的田园诗一般,悠闲、舒适、惬意。”在拍摄过程中,市民或闲坐在公园长椅上漫谈生活,或穿梭在沿河堤岸上畅快奔跑的画面,恰是让李想有了重回童年的感触。“这几年,宁河区的变化很大,人居环境越来越美,家门口的公园也越来越多,杨柳依依、花香扑鼻,在这座小城里生活也能体验到满满的幸福感。”

  近年来,宁河区坚持推动“两山”理论转化实践,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坚持科学治污,全力增强生态底色、绿色颜值,实现农村污水处理100%覆盖,完成8.2万座农村厕所建设任务,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李想说:“环境好了,人们就愿意出来散步,看着一座座新居亮起灯火、看着公园里嬉戏的人群,这就是人间烟火气,背后充满了幸福感,让人感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