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天河”超级算力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总台天津总站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11-19 22:53:09

内容提要:11月19日,“天河超级算力产学融合会议”以“计算驱动创新:构建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为主题,面向汽车、航空航天、海洋船舶、高端装备、能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展开学术与技术研讨。

11月19日,“天河超级算力产学融合会议”以“计算驱动创新:构建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为主题,面向汽车、航空航天、海洋船舶、高端装备、能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展开学术与技术研讨。

天津超算中心依托“天河”超级算力开展产学研融合实践,通过计算驱动创新,服务制造业、油气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研制出天河显式动力学数值模拟软件,打造基于国产超算的软硬件融合双自主体系,推动产学融合加深、新兴产业链高速发展,实现区域创新创业生态贡献力量优化。

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领域打造多学科交叉创新研发模式,构建高性能数值风 洞,在减少企业在软硬件融合环境方面的巨额投入的同时,为建设汽车领域自主数值风 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航空航天领域进行重大装备设计研发,中航直升机开展千万量级至亿级规模的大型算例验证及优化,有力保障了高精度算例计算需求。在气候气象应用领域构建起气象大数据应用平台,显著提升了天津市气象部门精细化预报的服务水平。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构造先进制造数字化研发创新链,助力超深水时代海洋装备研发,并通过数字化仿真设计研发,实现聚集和稳定外资。

目前,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以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天河云平台、天河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软硬件资源为依托,支持基础设施统筹发展,打破数据资源壁垒,构建了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平台、中国材料基因工程高通量计算平台、生物药物虚拟设计与生物信息创新平台、石油地震勘探行业应用平台、先进制造研发创新服务平台等创新应用支撑平台,全面支撑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原标题:科创中国!“天河”超级算力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