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以笃学实训提高村干部和农村党务工作者网络意识形态斗争本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蓟州 作者: 编辑:李冰 2022-11-20 10:42:53

内容提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连日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蓟州大地如火如荼进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11月18日下午,区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为题,面向全区村“两委”干部和新入职农村党务工作者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讲析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挑战,以案阐释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技能和本领。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全区村干部和农村党务工作者共四千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讲解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信领域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发生在身边、呈现在网上的典型案例,对网络意识形态是什么、涵盖什么、起什么作用和网上有害信息、负面网络舆论的危害、辨识、处置,以及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剖析解读,切实让村干部和农村党务工作者听得明白、学得会、用得上。

新时代村干部和农村党务工作者处于农村工作的最前线,学网懂网、用网护网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乡村振兴的可靠保障、有力措施和关键抓手。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政治要求,在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中旗帜鲜明、敢抓敢管。

二要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对村级各类圈群、网络平台要强化管理和规范,及时发现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网上有害信息,该报告的要报告、该处置的要处置,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环境。

三要善于澎湃正能量,深入挖掘乡村故事,注意发现和培养亮点,把乡村振兴故事、优秀传统文化归集整理出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互联网平台传播,促进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

四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疑释惑。注重培养乡村网络名人、网络主播,调动发挥他们在旅游发展、农品销售、舆论引导等方面上的积极正向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