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妇联:“滨姐姐宣讲轻骑队”大宣讲活动全面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韩春霞 编辑:张晶晶 2022-11-21 10:25:04

内容提要: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壮大“巾帼大宣讲”品牌,滨海新区妇联在巩固传统宣讲队伍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组建“滨姐姐”宣讲轻骑队,由上及下,由点及面铺开宣讲大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壮大“巾帼大宣讲”品牌,滨海新区妇联在巩固传统宣讲队伍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组建“滨姐姐”宣讲轻骑队,由上及下,由点及面铺开宣讲大热潮。

  作表率,勇争先,妇联主席来宣讲

  11月17日上午,“滨姐姐宣讲轻骑队”走进爱丁美家政培训学校、爱丁美母婴中心,滨海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先讲一步,学深一层,打开妇联宣讲新局面。

  杨静从八个方面带领家政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重要成果、对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论述等内容。“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从事家政服务业,姐妹们学到了本领,开阔了眼界,改善了生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希望姐妹们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学好本领练好兵,提升服务品质,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实现自我价值,用自己的成功经验鼓励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姐妹走入到家政服务行业中来,用温情照顾家庭,用真情服务社会,带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发扬光大,奏响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杨静勉励姐妹们要感念伟大时代、感恩党的领导,家政服务业大有可为,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成就美好人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家政工作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家政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在家政行业中找到二次创业的自我价值。

  宣讲会结束后,杨静还为三名“优秀家政工作者”披上了“滨姐姐轻骑队宣讲员”的绶带,希望她们能够接过宣讲的接力棒,从倾听者变为讲述着,从参与者成为传播者,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学习,传播家政行业“好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紧跟上,忙看齐,宣讲脚步不停歇

  据了解,“滨姐姐宣讲轻骑队”的宣讲员遍及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先进典型、妇联干部、巾帼宣讲员、志愿服务团队等,他们孜孜不倦地“奔波”在宣讲路上,奏响时代“强音”。

  金慧琼是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的大堂经理,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党的二十大代表。10月13日赴京,10月23日抵滨,短暂却紧凑的会期中,金慧琼将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传向全国,又马不停蹄地把发展的航标、奋进的蓝图带回基层、传进一线。连日来,在工作之余,她的宣讲声音遍布周边企业、社区,让“冒热气、接地气”的大会精神浸润广大妇女姐妹心田。“作为两届代表,我深知代表身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时刻提醒自己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拼搏建功的同时,不断用话语、用行动、用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金慧琼说。

  在茶淀街乡村振兴服务推广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正式开讲。滨海新区妇联执委、茶淀街工委副书记孙月莉带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农村妇女心中。“五年来,茶淀葡萄品牌更响了,农村环境越来越美……”孙月莉结合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正让妇女同志们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美好的生活,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滨海新区巾帼大宣讲还走进寨上街华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宣讲员于云得老师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于老师为大家讲述当前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和砥砺前行的奋斗目标,用生动、鲜活、实在的“小故事”有效串联起来,让群众认识生活的变化、社会的发展、政策的实惠。活动还采取了互动答题、现场提问交流等方式,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知晓党的方针政策,感受党的为民情怀。

  在寨上街道,寨上街道妇联执委、朝阳花园社区妇联主席冯国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得朴素直白、通俗易懂。地方方言拉近了报告与妇女群众的距离,力求使广大妇女听懂领会,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心中。贴近百姓生活的宣讲形式引起了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群众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今天的美好生活都得益于党的政策和关怀,感恩党的领导。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相关负责人说,滨海新区妇联“滨姐姐宣讲轻骑队”将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中,扛起思想引领大旗,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用不懈奋斗再创新辉煌!(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