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课“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 西青区委党校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唐淑倩 2022-11-21 16:28:00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委党校精心打造“四大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西青落地生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区委党校精心打造“四大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西青落地生根。党校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已面向全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工作,带着“冒热气”的知识,在政策上为群众解“渴”,在思想上为群众解“惑”,发出洪亮的“党校声音”。

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3天的读书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想火花,探索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为期6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聆听16讲中央党校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为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做好下一步宣讲工作“蓄能充电”“补钙壮骨”。

西青区李七庄街邓店村是著名的“国画之村、国画之乡”,西青区委党校教师来到群众“家门口”,在小区“福祥石”前为村民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当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时,村民牛福茹说:“我们村现在既有富裕的小康生活,又有丰富的文化生活,这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生动实践,这就是中国式现代化”。

西青区委党校在完成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宣讲工作基础上,14名教师深入西青区中小学校担任“特聘思政课教师”,利用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党校教师第一时间完善课程,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讲授了系列课程之一《听党史故事,学伟大建党精神》。六年一班学生宋郎溪在笔记上写道:“今天,党校老师带领我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从南湖红船到党的二十大,追忆了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不畏艰险、不改初衷,靠着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要热爱党、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