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密织消费维权网络 助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东市场监管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11-22 10:42:04

内容提要:随着二手商品交易规模逐步攀升,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公平竞争市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落实落细、见成效,近日,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二次方二手商品流通产业园开展业务指导、帮扶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二手商品交易规模逐步攀升,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公平竞争市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东落实落细、见成效,近日,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二次方二手商品流通产业园开展业务指导、帮扶活动。

  该局结合园区实际,将园区发展成为ODR企业,与区消协共同设立消费维权服务中心。架起了消费者与企业、消费者与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与消协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打通了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在园区正式营业后,该局指导园区商户建立快速解决消费纠纷处理机制,由专人与园区对接市场监管职能工作,定期巡访园区企业,及时掌握企业消费维权工作情况,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不断提高企业处理消费纠纷的能力。同时加强对园区企业处理投诉情况的抽查、督办、回访等监督检查工作。综合运用行政约谈、消费投诉公示等指导方式,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通过ODR企业机制和“消费维权服务中心” 发挥高效、快速处理解决消费纠纷作用,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市场监管干部主动作为,大大缩减消费者维权时间和成本,有力保障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更好地提升了人民群众消费维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指导,优化服务模式,助力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建成天津乃至全国二手商品电商创新基地以及国际一流的二手电商集聚区。(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