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方朝:共享运动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李松达 2022-11-23 07:21:00

内容提要:绿草如茵、灯光闪耀、激情洋溢……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入围作品《泰达第二体育场》中,作者方朝通过航拍视角和炫酷运镜以及欢快的配乐一下子仿佛把人带到了这片场馆中,隔着屏幕好似也能感受到在这里运动的快乐。

天津北方网讯:绿草如茵、灯光闪耀、激情洋溢……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入围作品《泰达第二体育场》中,作者方朝通过航拍视角和炫酷运镜以及欢快的配乐一下子仿佛把人带到了这片场馆中,隔着屏幕好似也能感受到在这里运动的快乐。

“泰达第二体育场就在我家楼下,我见证了‘二体’从建设到运营的整个过程,这个体育场的建成对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便利和不少幸福感。”方朝介绍说,泰达第二体育场有足球场、篮球场、健身区、儿童区等等。

一说起这个体育场,方朝总提起的几个关键词就是“科技感满满”“高级”和“智能化”。据了解,体育场健身步道总长度为700米,智慧步道为585米。智慧步道引入了先进的智能健身步道系统,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人脸识别等技术,为大众提供精准健身数据及科学健身指导,为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综合评价及科学决策分析等提供大数据服务。运动者进入智能步道,无需借助任何辅助设备,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即可实现运动数据采集,运动结束后,可以在小程序上查看本次运动的时长、卡路里消耗、步数、公里数、排名等情况。此外,还可以通过心率柱测量心率,帮助用户及时掌握身体状况,科学健身。

 
 

 

“这些智能化高级的功能获得了市民的喜爱,不少人都会来这边健身,我也是‘二体’的忠实粉丝,经常来这儿踢球运动。”方朝说,“有时候晚上过来,会发现这边的灯光也很有特色,夜景很漂亮。就想要把这样的场景记录下来,相较于普通的拍摄视角,无人机航拍的方式更能够展现出体育场整体的画面,同时配以欢快的音乐,进一步展现咱天津人热爱运动、崇尚体育、积极乐观向上的精气神儿。”

近些年来,天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各种健身设施、场馆都在不断地提档升级,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智慧健身园、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小型足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等运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市民群众参与运动、强身健体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90后小伙儿方朝告诉记者,他的业余爱好就是摄影摄像,通过自己的作品记录下城市的变化,这让他很有成就感。从小在天津长大的方朝说,“天津人热爱运动、热爱体育。在天津,总能感受到很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大家一下楼就有地方运动健身,这是一件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事儿。在天津,我们共享运动之美!”(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