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潮 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干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朱绍岳 编辑:李松达 2022-11-23 07:59:40

内容提要:发展,是力量的积蓄,是奋斗的接续。前进道路上,保持拼劲、韧劲、闯劲,凝聚接续的力量,才能不断汇聚发展的澎湃动能。

发展,是力量的积蓄,是奋斗的接续。前进道路上,保持拼劲、韧劲、闯劲,凝聚接续的力量,才能不断汇聚发展的澎湃动能。

接续的力量,在于咬定青山不放松。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再多一些,让产业发展的后劲再足一些,让新旧动能转换的速度再快一些……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寄希望于朝夕之功,都需要积小成大、坚持不懈。

认准了方向,始终保持“咬定”的状态,向着既定的目标全力以赴,总会有所突破、有所收获。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拿出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在吃劲的关头多坚持一下、多尝试几次,往往就能冲破难题的阻挡,打开新的发展局面。

发展往往是螺旋式的上升,考验我们面对长期艰巨任务时,能否有一拼到底、一干到底的决心与毅力,能否拿出勇气去跨过一个个障碍、迎接一个个挑战。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改善,抑或绿色生态的实现,每一项都容不得迟疑、来不得虚功。直面短板、向难处要生产力,不怕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发展的突破口往往就在与难题和挑战的对垒中被打开;开阔视野、敢想敢试,主动学习各类知识,在实践中锤炼“十八般武艺”,干事创业的底气才会更加充足……“闯”的劲头,不仅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智慧。克服惯性和束缚,到中流击水、练一身胆气,就不怕没有突破。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从更深层次来讲,接续的力量背后,是不言放弃、矢志向前,向着目标不断攀登;是不惧未知、克服险阻,在发展的道路上闯关夺隘。凝聚接续的力量,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与干劲,大胆闯、大胆试,让思路更开阔,让行动更有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推动事业的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天津日报》( 2022年11月23日 09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