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采”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辅导员培训火热进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2-11-23 16:25:00

内容提要:11月23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采”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展演文化辅导员培训提升计划走进和平区文化宫。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3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采”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展演文化辅导员培训提升计划走进和平区文化宫。

培训活动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采”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展演活动之一。展演活动以各街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单位,组织发动全市各街镇、村居的群众文化社团广泛参与,在全市征集近千支社团的群众文化节目,并由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专业文化艺术辅导员团队对部分优秀社团节目进行辅导提升,以音乐、舞蹈、模特、戏剧、曲艺、朗诵和民间艺术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本市城乡基层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社会氛围。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采”天津市“千村百站”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展演文化辅导员培训提升计划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干部组成文化艺术辅导员团队,对全市16个区的群众文化团体进行舞蹈、西洋管乐、合唱等方面进行辅导提升培训,同时将评选出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津云、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展示和推广,并组织部分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到基层进行示范性展演,助力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和旅游局也将积极组织部分优秀社团群众文化节目进行基层巡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和平文化宫文艺部主任郑思凡介绍:“今天参与培训的是和平友谊合唱团,这个团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其前身是中苏友好协会合唱团。团员由科研生产第一线技术人员、工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组成。著名歌唱家李光曦就从这个合唱团走出去的,后来进入中央歌剧院工作。我们这次组织大家的培训包括合唱和舞蹈两个门类,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大家的艺术表现力和表演水平。”

市群艺馆文艺创作部副主任司涛告诉记者:“我主要负责全市馆办合唱团进行合唱艺术水平的提升培训。和平友谊合唱团历史悠久,专业性非常强。针对他们的培训,我着重进行一些新的合唱理念的培训,还包括团队整体气息运用以及声音处理技巧的指导,水平的提升。”

这次的培训大家积极性很高,效果很好。和平文化宫友谊合唱团团长李桂英说:“我们的合唱团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团员八十余人,团员素质高。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的重大比赛中,多次获奖。今天我们部分团员来参加市群艺馆司涛老师的培训,他是非常有经验的合唱指挥,我们争取把歌曲唱得更好,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