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苏阳逍:这座城市有独特的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2-11-24 07:49:00

内容提要:一个台湾人,把其钟爱的烹饪手艺带到天津,在天津的25年间,对于这座城市有着怎样的感情?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台湾人,把其钟爱的烹饪手艺带到天津,在天津的25年间,对于这座城市有着怎样的感情?“我觉得,对于天津,比对台湾更熟悉。”这是来自台湾彰化地区的陈聪竹发自内心的声音。记录陈聪竹这个“新天津人”的故事,是由4个20岁的姑娘共同完成的。她们给视频取名《一座城市总会有独特的魅力》,将近5分钟的内容宛如一场舌尖盛宴,娓娓道来。这个作品成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第三季赛的入围作品。

视频开篇,“庄脚店仔”4个字映入眼帘,作者苏阳逍告诉记者,这4个字就代表了一种温暖的感觉。“庄脚店仔,是台湾乡间特色小食店的意思。这个名字代表了一种乡愁,也充满了人情味。”

 
 

 

餐厅老板陈聪竹坚持用新鲜食材制作台湾美食,这是这一份坚守,成就了这个小店在天津经营25年的良好口碑。苏阳逍和同学们看到了这样一份激情创业的守候,她们便用同样真诚的态度创作了这个视频。将近5分钟的短片,看似有点长了,但短片播完的时候,却感觉意犹未尽。

 
 

 

这个视频由4名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大三的姑娘拍摄完成。“拍摄的那天晚上恰好赶上下雨。我们几个人打车回到学校,一路蹚水走进宿舍,虽然有点冷,但心里特别暖。”4位创作者中有3位来自贵州、云南和山东。“天津真的是一座非常包容的城市,同样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就像店主陈聪竹,愿意把家乡台湾的美食深扎在天津,这是因为天津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给人一种说不出的亲和感。”苏阳逍告诉记者。(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