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构建绿色发展体系 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编辑:只菁 2022-11-24 09:42:00

内容提要:在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介绍了蓟州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的一系列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在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介绍了蓟州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的一系列举措。

  蓟州区坚定中国式现代化方向,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深入推进“1458”工作思路,依托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文旅融合发展4个工作专班,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将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引育新动能,壮大实体经济力量。“我们将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着力补足制造业短板,推进投资47亿元的引热入京工程、投资52亿元的国能盘电三期、总投资161亿元的抽水蓄能项目。”贺亦农介绍道。

  据悉,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蓟州区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乡村旅游已辐射区内15个镇乡、100多个村,带动农民就业6万人,受益人口达18万人。

  蓟州区将加快产业带动,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打造文旅消费示范街区,依托“云尚蓟州”小程序搭建“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服务平台;重点推进杨津庄镇鲜切花基地、下营镇叁农乐园等农业观光体验项目,推广公司化介入、整体化开发、品牌化打造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同时,蓟州区因地制宜打造旅游小镇、鲜花小镇、蓝莓小镇、蜜蜂小镇、富硒小镇等系列特色小镇,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蓟州区立足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定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一系列部署。在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全面启动全域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针对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探索建立生态产品动态监测机制,搭建生态产品信息数据共享平台等,培育绿色金融体系,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互联网公司+大型商超”生态产品供销模式,加快实施矿山治理二、三期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废弃矿区“生态修复+产业导入”新模式,稳步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