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企业送“安全大餐” | 12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交警 作者:焦轩 郭鑫鑫 编辑:付勇钧 2022-11-24 23:04:1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出行环境,提高居民们遵法守规自觉性,按照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部署要求,近日,津南交警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

交通安全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出行环境,提高居民们遵法守规自觉性,按照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部署要求,近日,津南交警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进入冬季,气温偏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大家在出行时要保障合理的车速,正确使用灯光,同时杜绝喝酒暖身等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在津南区首创暖山社区内,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交警正在向居民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在活动的一开始,交警结合近年来冬季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如何安全行车、杜绝疲劳驾驶等内容向居民们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交警结合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和不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后果向居民们进行了讲解。

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警还现场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对日常发现的安全带、安全头盔错误使用的诸多情形进行了讲解和纠正。最后,交警还将自行制作的《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倡导他们做家庭中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在社区营造安全出行氛围。

在深入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的同时,交警还深入辖区企业,对企业内驾驶人、车辆证件状态,车内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零部件配备和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利用企业员工集中休息时间对他们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交警督促企业通过建立制度、设置专人负责等方式对在营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和车辆行驶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杜绝“问题车”、“隐患车”上路行驶,营造冬季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