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陈鹏:这座城有一年四季的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孙畅 2022-11-25 11:25:00

内容提要: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入围作品中,短视频《天津玩海的天花板》由“开旅行社的陈鹏”发布,这是一位网红博主,他的账号主打天津文旅景区介绍,告诉大家哪里最好玩、哪里可以避免“踩坑”。

  天津北方网讯: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入围作品中,短视频《天津玩海的天花板》由“开旅行社的陈鹏”发布,这是一位网红博主,他的账号主打天津文旅景区介绍,告诉大家哪里最好玩、哪里可以避免“踩坑”。

  陈鹏开过旅行社,近两年,他把目光转到线上,通过个人的自媒体账号,向市民与游客介绍天津的知名景点与那些不为人所知的游玩好去处。“在我的成长印象中,天津人都热爱生活,喜欢外出游玩。以前没有自媒体的时候,了解的信息有限,如今通过线上传播途径,大家能通过我的账号,知道更多的天津游玩地点,其实大家喜欢外出游玩的心没有变,如今在天津,好玩的去处更多了。”陈鹏说。

  在陈鹏的账号中,他真人出镜,用略微夸张的神态语言,加上快节奏的剪辑,介绍每一个游玩好去处。陈鹏告诉记者:“我做自媒体非常开心的是,最起码有上百万人看到了我的介绍,通过介绍去游览那个美景地点,比如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第一次发现这个美景地,通过视频给大家介绍出去,当时播放量就达到百万,由于我的带动,让大家熟知了这个景点。”

 
 

 

  “老码头喂海鸥不建议去”“水上公园菊花展免费打卡”“蓟州红花峪封了别白跑”“港口开海,海鲜真便宜吗?实探!”……打开陈鹏的自媒体账号,一件件短视频作品映入眼前,帮助网友实探天津的各个网红景点,哪里好玩、哪里 “有坑”都给展示得明明白白,他也因此收获了近10万的粉丝。问到为什么能发现别人没注意到的美景?陈鹏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开车压马路,天津这几年变化很大,绿屏、湿地、口袋公园的建设,让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地方都充满了惊喜。我看到这些好的景点就记录下来,逐渐积少成多,也给大家一些参考。”

  据了解,陈鹏的账号正式运营一年半时间,视频收获的点赞近百万,累计播放量超过千万。“天津值得旅游的地方太多了,春天赏花、夏天赏荷、秋天赏枫、冬天赏雪。一年四季的美景都在这座城市中观赏到。这两年旅游市场虽然因疫情有些影响,但在短视频的介绍和带动下,还是有很多游客走进天津的这些美景打卡地,感受天津的美。”

 
 

 

  “关注我的网友90%都是天津本地人,每当景区里碰见网友,大家跟我打招呼,说看到我的视频过来游览的,我听了十分开心。”陈鹏说,等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后,他将踏上新的旅途,围绕京津冀区域,寻找更多游玩好去处。(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