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新城派出所推出安宁课堂、安宁巡访、安宁护航 “三安”组合拳 解“急难愁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孙畅 2022-11-26 09:24:04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将促进党建与抓实公安主责主业有效融合,推出安宁课堂、安宁巡访、安宁护航“三安”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打击破案、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等工作力度,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为辖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显著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将促进党建与抓实公安主责主业有效融合,推出安宁课堂、安宁巡访、安宁护航“三安”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打击破案、治安防控、矛盾化解等工作力度,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为辖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显著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新城派出所坚持开展安宁课堂学习培训活动,每次确定一个学习和执法办案培训主题,有效提升队伍执法办案业务能力。今年以来,该派出所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破案打处数同比上升23%。通过抓党建、强业务,队伍争先创优热情持续高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提升。

  近日,派出所获取一起赌博案件线索。案件办理队警长李宁连续十余天吃住在所里,带领警组民警全力侦查。案件进入攻坚阶段,李宁在下楼时不慎摔倒,导致右小腿骨裂,医生让其回家休息静养。但在得知队里经过努力先后抓获30余名涉案人员的消息后,他带伤返回岗位,带领大家完成审讯任务,最终所有涉案人员均依法受到处罚。

  新城派出所坚持共治共建共享,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以“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目标,对每一起矛盾纠纷进行询问、回访,及时跟进化解进度。同时,新城派出所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有针对性地实施化解举措,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充分引导辖区老干部、老党员、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介入调解。对调解难度较大的复杂矛盾纠纷,联合镇综治中心协同开展化解工作。通过情、理、法并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00余起,辖区未发生民转刑案件。

  近日,某小区两户居民因其中一方孩子在家练习架子鼓产生噪音引发纠纷,多次发生激烈争吵。社区民警李磊掌握情况后,立即与街道、物业公司取得联系,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双方诉求,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多方共同努力协调,将物业活动室作为孩子练鼓的场所,彻底解决了双方矛盾。

  针对辖区建筑工地集中的特点,新城派出所不定期深入项目部和施工现场走访,向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宣传安全生产和法律知识,赠送反诈日历、画册、水壶等宣传品。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派出所帮助联系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

  近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报警,称员工私自收取客户预付款后逃之夭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此人沉迷高消费,欠下大量债务,骗得的资金大部分被用于还债,于是立即固定证据,迅速将嫌疑人抓获。案件告破后,民警向相关公司建议: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完善进出账制度,以该案为例,向员工讲解私下收款可能面临的刑事责任和民事风险,预防再次发案。(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