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云论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2-11-26 10:45:00

  天津北方网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2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云论坛于2022年11月25日在京召开。论坛以“北京之约·域见未来”为主题,分为“格局、赛道、实战、未来”等四个篇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指示精神,从政策解读、案例解析、资源协同、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三地文旅高质量发展。

  2014年以来,京津冀三地文旅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三地党委政府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把握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先行先试、深入沟通、密切对接,围绕有序推进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四个一体化(组织、管理、市场、协调)”目标,明确了总体思路,建立了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任务举措和阶段性的重点工作,编制了文化和旅游系列规划,制定了行动计划(2016-2018年)、工作要点(2018-2020年),强化了顶层设计;签署了文化、演艺、群众艺术、长城保护、人才交流等专项协议,制度框架不断健全;建立了旅行社、景区、图书馆、艺术职业教育、数字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等联盟,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不仅为北京、天津和河北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赋予了三地前所未有的历史责任。要聚焦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定位和文旅产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大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共建力度,开展多层次文化和旅游区域合作,奋力推进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表示: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新使命。天津将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主动精神,把文旅业的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布局中定位,着力在加强文旅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文旅生态环境、推进文旅市场高水平开放等方面下功夫,为高质量协同发展谱写新篇章。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要更好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聚焦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建设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推动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河北要全面深化与京津合作交流,积极承接和打造高质量文旅项目,推动文旅资源共建共享,互相支持办好重大活动,奋力开创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新的美好图景。

  八年来,京津冀三地文旅携手,加强顶层设计、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协作,不断完善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体系,取得了深入且实际的成果。未来,三地文旅将携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