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津南分局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回应诉求 解群众烦心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2-11-27 10:47:41

内容提要:昨日,记者从公安津南分局了解到,该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于今年以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760件,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记者从公安津南分局了解到,该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于今年以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760件,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真诚促进和谐

  近日,公安津南分局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家住咸水沽镇的张大婶的楼下是一家早点铺,店主每天凌晨就开始制作早点。由于楼房的隔音效果不好,机器声、锅碗瓢盆碰撞声搅得张大婶无法入睡,双方多次发生争执,矛盾越积越深。

  民警知情后迅速介入,将双方聚在一起,摆事实、讲道理,提出解决方案供双方参考。最终,店主被民警的诚心所感动,将噪音大的设备移到其他房间,并在厨房地面铺上泡沫板,噪音问题大大缓解,双方的利益都得到了有效维护。事后,张大婶还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帮着民警和社区工作者调解邻里纠纷。她说:“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邻居之间没有说不开的事,关键就在于‘诚意’二字。”

  用真情回应期盼

  双港镇某社区未建自行车棚,居民的电动自行车要么随意停放,要么私拉电线随意充电,既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物业公司曾多次进行清理,但始终未达到效果。不少居民向派出所进行反映,要求根治痼疾。

  针对此情况,近期,公安津南分局民警先是建议物业公司规划出一片区域,用于电动自行车停放,同时积极在镇政府、社区居委会、物业及居民代表四方多次沟通协调,带着居民代表跑立项、集资金、定方案,反复征求意见建议,最终促使大多数居民达成了建设共识。近日,一座集“存车、充电、报警”于一体的智慧车棚盖了起来,居民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锁车、充电、缴费和查看实时监控。很多居民使用后连连叫好,如今高端大气的车棚,已然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用真心赢得民心

  今年8月,王某拨打了双港派出所某社区民警的电话,称自己去世的哥哥一辈子未结婚,其办理哥哥后事时发现,哥哥户口本上婚姻状态一栏填写的是已婚,极易影响其他善后事宜。为了不影响善后工作,社区民警先后在人口、民政、档案等部门查询了王某哥哥的婚姻登记信息,并与其生前所在单位的档案信息进行核对,终于查清系手写信息模糊导致登记错误,并予以更改。事后,王某到派出所致谢称:“我当时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民警当自己的事去办,真是人民公安为人民。”

  公安津南分局要求民警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主动询问困难诉求、主动征询意见建议,坚持做则尽心、干则尽力,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